【英文片名】:Martian Child

【中文片名】:我的火星小孩

【北美上映日期】:2007/11/02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28

【類 型】:喜劇、愛情、劇情、科幻

【導 演】:Menno Meyjes(風雲變色)

【演 員】: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1408)、艾曼達皮特 Amanda Peet(再見鍾情)


【簡 介】:

【我的火星小孩】的故事是敘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丹尼斯,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 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裡面 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丹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裡的最後一章,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
觀後感:

電影中有一段,述及剛出生的小孩就是剛踏上這個星球
他對這個星球還很陌生,就像是外星來的生物
來到地球上開始探索的冒險任務

丹尼斯之前一直沒有遇到會愛他一輩子的父母
所以他把自己的心封瑣住,活在自己的思考中
是大衛讓他打開了心房
最溫馨感人的部分應該是最後丹尼斯爬上塔想回火星去
大衛向他保證,他只是希望丹尼斯能當他的兒子和他一起生活.


還不錯看的一部片,只是心裡會有一種感覺: It’s really a weird 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