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考完試回去上班後,每天都要早起八點半要到

八點半到九點間,小朋友都要跳早操耶@O@

真是懷念唷~~不過我們都忘了學生時代的國民健康操的動作了~"~

我一年前實習時跳的新式閩南語Rap版國民健康操也忘了=.="

不過今天下班洗好澡,特地上網找看看有沒有資料~

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哩^Q^

本來沒想好好學啦..混一混咩..但是今天老師和學生都跳得亂七八糟忘東忘西..還是想查一查:P


 


以下舊式的健康操網址引用自: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ryanblog/archives/000134.html


國民健康操

 懷念的國民健康操1


還記得國小時第二節下課的時間長達15分鐘,那是要做健康操的時間...

每次訓導處只要一播這個音樂,全班同學不管正在做什麼事,都必須跑到教室外走廊排隊做健康操,訓導主任還會站在操場看各班級,要是教室外面的「排面班」人不夠多的話,可是會拿著擴音器開罵的,所以除非老師恩准,否則一聽到健康操音樂,所有人都一定要到外面做體操,不過要做健康操的這節下課有15分鐘,這時間足夠我們打躲避球還把對方剃光頭,因此班上重要的「比賽」,都會安排在這節下課,這可是午餐時間之前最令人期待的時間呢~


(音樂超連結如下: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ryanblog/archives/sound/332748.mp3 )


有些聽的不是很清楚,有人還記得每個動作的名稱嗎?
*兩手插腰
上肢運動
內外繞圈
腰肩伸展<--(感謝poca兄補完)
挺胸運動<--(不是平胸喔)
左右彎體
前後彎體
四肢運動
轉體運動
反覆再做...*
調節運動
緩和運動


引伸閱讀:圖解國民健康操


由於許多人聽到懷念的國民健康操之後很想知道體操的作法,本來我是想往事留在回憶中就好了,而且一群人集思廣益回想童年時期的體操也算是聚會的好話題(相關的話題還包括十大建設是哪十大?國父十一次革命的地點依序為?....)。


但想不到越來越多人想問體操的作法,剛好馬妞小姐也留言說她有這傳說中的體操教本,於是我就去信請教馬妞可否提供,而她亦很親切的傳真給我,因此要感謝馬妞老師,現在終於可以看到這傳說中的秘笈了。


不過儘管秘笈在手,能不能悟出其中的精義就得看個人造化了,看了動作分解圖,請問各位看倌看懂要怎麼做這體操了嗎?

 

 懷念的國民健康操2

gymnastic2

gymnastic3

gymnastic4

 

 

由 ryan 發表於 November 27, 2006 09:13 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