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科要拿高分,認識的英文單字一定不能少。補習班英文老師夏朵建議,距離大學指考還有兩個多月,英文差的學生最好趁早多背英文單字;程度中上的學生,要加強閱讀速度,最好每周再練習英文作文。

多看英文報紙! 時事可能是考題

她說,考生最好能練習看英文報紙,多了解重要時事。例如健康醫療類的禽流感、 SARS ,多位影劇、政商名人死亡和疾病間的關係,政治類的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公民投票等,都是指考可能出現的時事題。

考生要如何準備大學指考英文科?夏朵建議先把英文一到六冊複習一遍,再廣泛閱讀課外文章,而且要涵蓋人文、歷史、地理、科學、政治、醫學各領域,才能增加不同領域的單字。

避免考生像無頭蒼蠅,選了一堆英文雜誌、書刊卻不知從何看起。夏朵推薦考生考前這幾個月,可以看英文中國郵報出版的雙語學生郵報( Bilingual Student Post )。她說,這份學生郵報內容多樣豐富還有中文翻譯,文法也不會太艱澀,很適合高中生閱讀。

她提醒,大學指考英文科除了第一大題題目較短,測驗題幾乎是一篇又一篇的長篇文章。閱讀速度慢的考生,千萬別浪費太多時間在閱讀上,如果有看不懂的單字,可以跳過,一定要預留時間寫非選擇題。

夏朵提醒,指考選擇題寫錯會倒扣,不會答的題目最好別亂猜;非選擇題「有寫就有分」,占分最多的英文作文,字數不必多,大約 120 至 150 字就可以。她建議,考生寫作文時,第一或第二句就直接破題,再寫自己的經驗或虛構情節,讓文章更活潑生動。文章最後別忘了作結論,但記得結論要和題目、內文相呼應,才不會被扣分。

*摘自【聯合晚報】2005/04/12

測測看你的英文單字實力量

http://www.powersoft.com.tw/WebSite/game/exam/ga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