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世界書香日活動
 
活 動 日 期:2008.4.10~2008.4.23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書香日,這是全球愛書人士的大日子,愛好閱讀的您當然不能缺席。今年的世界書香日將在全國各地圖書館舉辦閱讀宣言簽署及彙集民眾閱讀希望的活動,期望藉此喚起民眾及政府對於閱讀及圖書館的重視及熱情,歡迎所有愛好閱讀的朋友站出來一同響應。

【活動一:您的閱讀希望】
自即日起至4月20日請您親至全國各地圖書館寫下您的閱讀希望,或列印並填寫下方的閱讀希望單,再送至各地圖書館。所有的閱讀希望將在4月23日當天由各地代表送至教育部,傳達所有民眾的心聲。

【活動二:簽署閱讀宣言】
閱讀不僅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更是提升教育的重要力量。讓書香傳遍台灣每一個角落,讓所有大小朋友都能享受閱讀的喜悅,相信是你我共同的心願。4月23日當天在教育部及全國各地圖書館將有簽署閱讀宣言的活動,邀集全國民眾在各地同步簽署閱讀宣言,敬請所有愛好閱讀、關心教育的民眾共同響應此活動,藉由這個全國串聯的活動,表達您對閱讀的熱愛以及對閱讀教育的重視。

閱讀宣言

閱讀是文化、社會、經濟的基礎,
閱讀讓我們站在前人的肩膀,看得更高更遠;
閱讀讓我們碰觸生命的喜悅,發現世界,分享愛。

閱讀是開啟通往知識殿堂的鎖鑰,
因閱讀而學習,學校裡將沒有落後的孩子。
期盼書香盈滿所有的家庭、村落與族群,
讓我們一起閱讀,共譜幸福樂章。

 

(相關網址: http://www.ntl.gov.tw/Activity_look.asp?NewsID=1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