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老闆跟我談去留的問題,她說要賭賭看叫我留一個學期,等寒假她再找新老師。雖然不是明說,但再留下來不就是賭我九月放榜沒上嗎?


     因為登104人力銀行一個月要3000元,兒美的老師找到了,她不想再登一星期找一位安親老師很浪費。但我不想留了,回想去年,每個月才領一萬八左右,每天九點左右才能下班,雖只是看作業卻比以前要幫小朋友加強上課還累,那時錢還更多,最慢七點半也就下班了。感覺太累了,回家也不想看書,心情很差。

  與其如此痛苦又賺得少,我想拚看看年底特考和明年初的初等考,考完如果上榜是最棒的,如果仍考不好就要開始找正職了。滿三十歲了!揮霍了至少五年以上的光陰,生命不可以再虛度下去了,那該怎麼做呢?給自己一個人生目標吧!失敗仍然可以找到另一條出路重新開始的!

  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可以單獨呼吸自由空氣的地方,獨自擁有無人打擾的天地,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打拚,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得了我的,別想找到浮木!

  任何人、事、物及承諾時間點過了,就會飄逝,何苦眷戀?何須緊抓不放手呢?
  
  別再傻了!
  
  只有自己才永遠能夠相信!
  
  如果連自己都沒了,未來也就跟著黑暗,一事無成,這不是年輕二十歲出頭當時所期朌的人生。或許,現在變得自私自我了,也變得不快樂了,但還是要替自己多想想,不要再把周遭會影響自己的事物當作藉口。一個有志向和志氣的人,是可以搬開途中擋路的攣腳石,別再找任何事當藉口了!也請卸下年輕時加在身上言過其實的光環,那些只是僥倖短暫擁有過的幸運,現在只有黯然的灰暗,只夠格做個很普通的人,能獨自存活在這世上,平平淡淡過完這一生,就算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