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沒動手試寫過考古題,作答時沒靈感,連書寫的手感也耗盡。


 


 


要加強吸取新知,電腦資訊及檢索技術,觀念太薄落了,申論不出好的論點。


 


1. 閱讀量不足,明知道這一科很弱,也找到程麟雅小姐96年出版了這科的參考書,在去年買到了,但自問:有認真翻閱全部念過嗎?


沒有!那考試是為了什麼?


 


 


2. 普考考完了,有為年底特考衝刺的心嗎?


今年這次普考每科考題,雖念得不熟,但略知一、二,唯有此科幾乎未曾看過類似資料,故如欲參加年底之四等考,請務必先將此科熟讀,否則考再多次,除非沒人應考,終究榜上無名。


 


 


3. 下次應考已滿30歲,是否太遲?


根據考選部統計,平均錄取人數名額之平均年齡為29歲,自己非本科系之應考生,故晚一年考入也情有可原,但切忌是因己身怠惰、拖滯不前,最終落得悲慘下場。


 


4. 還要給自己多少時間於國家考試呢?


屈指一算,自教師實習結束至今已屆滿二年整,歷經二次高考,二次普考,二次初等考,二次五等考,共八次考試,扣除第一次的教育行政特考,共花費在圖管七次考試,只見逐年稍進步2分左右,離錄取成績仍差一大步(4~6分),真正認真者,非錄耳,既是只差不到一分,以零點幾分之差距。如果自己再不努力充實專業知識,再考下去也是枉然,徒浪費金錢及時間。


 


 


別問家人對自己的期許,先問自己該如何走下去?人生的路還有好長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