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沒什麼不好,只是多了一份孤寂陪伴。


但只要有自信,擁有那股要好好活得自在的勇氣,不要再隨意想依賴任何人,尤其是朋友。時間點到了,分離的時刻來臨時,只有自己陪著自己。


不要再因為一本書、一部戲劇去羨慕主角的幸福而感動落淚,讓自己活得更理性些。


從出生到25歲,我一直都很理性;但26歲起,我開始感情用事,感性佔領了理性原有的位置。這四、五年來,點點滴滴,感恩的事很多,難過的事卻佔滿盤據心頭,始終揮之不去。


我再也不像25歲前,一個人有了目標,就直視往前衝。26歲後,因為一些感情事意氣用事,到如今一個人的我無法完成任何事,困在自己所設下的牢籠,雖內心有個小小的聲音想逃脫出來,但沒有行動一切空談。


不是只想想,就能憑空完成的。


今天看了秋季日劇-"夢象成真",女主角被男友甩了,遇到一尊象神要幫她實現幸福。首先,第一件事:剪指甲,這讓女主角很心疼,她前一天才花了很多錢做了美甲。不要因為太在乎別人看你的眼光,或者隨波逐流追流行。再來,要為自己做飯,這可不是為了抓住男人的胃,而是為了調養自己的體質和內在,對自己的身體好一些,別只是用便利商店的便餐來充飢。最後,用左手,但女主角一失手口紅就擦歪了,還被一群進休息室的女同事們恰好看到,這可糗大了!(第一集結束,待續......)


看似荒謬搞笑的一部日劇,但卻能體認出隱於後的深深寓意。女主角只是口口聲聲幻想要幸福,卻未做任何努力;雖然象神給予她生活中每天一項簡單的生活課題,她懷疑這樣做就可以得到幸福嗎?但每一件小事卻讓她的生活在未察覺中泛起微微的漣漪,正逐步改變她的生活中...


嘿!振作點好嗎?當自己的象神,向自己許個願:要做個活著自在的人!


為自己做一張契約和一張每日簡單做得到的生活課題列表,持續做下去,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模式,即使終究不幸福,但努力嘗試過另一種不同的生活呀!


生活的一成不變及懶散,只讓自己活得不快樂,想改變就從生活中簡單的一件件小事開始做起。無法讓世界因我而變,但我可以改變自己。


努力吧!

(別再對自己說加油!感覺努力是鼓勵;加油卻有諷刺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