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睡出美麗人生: 舒適的溫度,約為20-24度、空氣流通、安靜空間與昏暗光線等等。睡前好好泡個澡,並塗抹具有安眠更藉由睡眠時刻保養肌膚的護膚品。夜晚記得盡早入睡。

2. 深層感動:全身按摩療程。

3. 在家好好放鬆:抱枕或動物玩偶,有專家認為因為人們總是需要童稚的物件,藉以回到純真、原始的心情,才能感到愉快和安定。

4. 瑜珈的妙用: 瑜珈令人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與呼吸,不僅能舒壓,變得健康、快樂與滿足,並且瘦了腰身、擁有結實的肌肉與翹臀。

5. 芳香療癒: 氣味擁有無聲無息的力量,藉由每個人對氣味不同感受的芳香療法,絕對能帶你快速進入釋壓境界。芳療師建議在使用肌膚精油時,可以先藉由嗅聞法,達到最舒適的放鬆,方法是滴數滴於掌心,以手掌搓揉溫熱後,雙手置於鼻前,大口深呼吸至少三次。或者,將精油滴於溫水裡,以毛巾浸濕擰乾,覆蓋在臉部肌膚與脖子上,做深呼吸,即可達到以香氣放鬆的效果。

6. 抒壓小物帶著走: 沒時間做SPA無所謂,隨時隨地做按摩,一樣達到效果。

7. 慢活四招:所謂緩慢哲學就是能夠充分徹底做好每一件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快速。與自己的節奏同步,可以讓你變得更有效率。

  當你在旅行的時候......減少行程;避開觀光客的陷阱地點,不走熱門路線,就能更放鬆、好好體驗當地風味。

  當你在工作的時候......列出清單;運用科技幫助自己。

  當你在吃東西的時候......做好準備,簡單的料理方式、從容的切菜;專心,關上電腦好品嚐它的味道。

  當你在做愛的時候......路著感覺走;調整心態,盡情奔放。

8. 快樂過冬: 伸伸懶腰動動腿、日行一善、對自己別太嚴苛、常說謝謝、嘗試新事物(新冒險/新朋友/新鞋)

9. 我常常嘴色破,是怎麼回事?:壓力荷爾蒙-Cortisol很高。多吃含B12或鋅的多種維生素來強化免疫系統,少喝咖啡、蛋或巧克力。

10. 活動戒?轉出好運道:一種達自我暗示的效果。只要在指頭上戴一只具有活動戒圍的戒指,需要好運時,就將戒環朝內旋動,源源不絕的正向力量就跟著旋入你的胸懷!

11. 石來運轉:寶石具有特定的能量與意涵

12. 幸福巧克力: 巧克力裡的質化素的確能改善情緒。

13. 光點電影院: 台北之家的"光點電影院",是只有88個座位的小電影院,隱密而溫馨。

14. 分享慢活美學: 找一處可以放慢生活步調的地步,回到生活起點,就可以讓身心都舒緩下來。如:天光裡享受一杯咖啡、欣賞一場展覽等等。

15. 以美景佐餐: 坐擁自然美景的地點,好好地享受一頓美食,就能安撫人的情緒。如:位在陽明山的三二行館、桃園"烏樹林"餐廳。

16. 寵物與我: (美容咧...太浪費時間和金錢= =)

17. 到戶外走走: 走個半小時也有助減輕憂鬱症狀。呼吸新鮮空氣能讓妳更活力旺盛。

18. 笑口常開: 出去旅行吧,一年旅行一次;泥出的力量,常接觸土壤中無害細菌能強化人體免疫系統;辣得開心,紅辣椒中的唐辛子能改善心情;十種食物常吃-深海魚、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櫻桃、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香蕉。

19. 為心靈加點油: 吉本芭娜娜的"王國"上下兩集、王偉忠"我是康樂股長"、哈沛‧科可林"我出去一下"、"向宇宙下訂單"、夢枕貘的"陰陽師-夜光杯卷"等等。

20. 音樂陪伴你

21. 屬於我自己的海景: Villa Beige蘇美島。

22. 布料和肌膚一起呼吸。

23. 童趣慈善T

24. 運用情緒的力量: 安靜 & 理性。

25. 環保包

26. 好心情小玩意

27. 輕呼吸網站: http://dacafe.petit.cc/

28. 換個角度看世界: 心念一轉,阿Q精神的視野下也能繪出人生好風景。

29. 無壓讓肌膚更健康

30. 以食療癒: 療癒食物(Comfort Food),如:媽媽親手做的菜、一顆巧克力、一桶冰淇淋等等。營養師建議多攝取富含色胺酸的食物,有助於穩定情緒。如:紅肉、花生等,尤其是烤鮭魚、烤雞等料理。專家認為,以均衡、節制和多樣性的準則下進食,不抑制自己的欲望,想吃便吃,其實就是藉著食物維持情緒穩定的最佳方式。

31. 放鬆禪法: 心鬆了,呼吸就放鬆,呼吸鬆了,身體就放鬆了,就能身心整體健康,也能產生善性的循環,可見心的重要性。

32. 把愛傳出去: 慈善募款、免費擁抱(Free 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