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配置法:善用Word直書橫書的好方法

自從使用Word2007後,那個「亞洲方式配置」功能怎麼不見了?都無法使用橫向、組排、並列真不方便!其實在Word2007中,並沒有把該功能「收」起來,而只是改以圖示按鈕的方式,來讓各位方便選取,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功能的好用之處吧!

Step

1.本例以郵件地址為例,輸入文字內容後依序將文字選取,點選【版面配置】功能區中的【直書/橫書】按鈕,點選【垂直】選項。

2.緊接著版面會便立刻轉變書寫的形式。這時就會碰到數字不協調的問題。以本例來說,該數字則會呈現不適當的直書形式,這時若欲調整該形式,就需要交給「亞洲方式配置」功能來實現!

3.現在於【常用】功能區中的【段落】群組,即可發現很不顯眼的【亞洲方式配置】按鈕,原來是以「胖A」的按鈕圖示來呈現,接著點選【橫向文字】選項。

4.然後按下〔確定〕後,數字會整齊的放在一行中。所以只要有類似的問題,往後只要交給「亞洲方式配置」,就輕鬆解決平時不好處理的數字或其他符號的橫直式問題,而且都整齊的呈現於地址區塊中了!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參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