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定時定量

三餐定時定量,或者是少量多餐,選擇複合性醣類食物,都可以讓血糖濃度保持穩定,腦部也會有足夠的血糖代謝,可以使情緒不會因血糖的變動而有大幅的波動。

 

※選用複合糖性醣

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用芋頭、蕃薯、馬鈴薯、青豆仁、玉米這些食物,代替飯、麵之類的主食,因為這些新鮮未加工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較為豐富,不僅瘦身,且有穩定情緒的效果。蔬菜、水果對減肥和抗憂鬱而言,都是一百分的食物,可以提供良好的複合性醣類,較粗的膳食纖維,有穩定血糖的作用,而且其中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也是身體非常需要的。

 

※選擇低脂的蛋白質食物

低脂的蛋白質來源:瘦肉、雞胸肉、深海魚、豆製品,像豆腐、豆漿、低脂牛奶或低脂的起司也可以。

 

※用天然堅果類代替一般油脂

天然堅果類是許多脂肪酸的良好來源,也可以提供許多的礦物質,所以在營養價值上要比一般烹調用油來得好。盡量減少煎、炒、炸的食物,以天然堅果代替其他油脂的攝取,可以幫助體內脂肪的代謝,間接有幫助瘦身的效果。

 

※澱粉類和蛋白質食物分開吃

澱粉類和蛋白質類的食物分開吃,是因為澱粉類的消化環境是鹼性,和蛋白質消化需要酸性環境不同,所以兩者分開吃,可以使消化器官的負擔比較輕,在腦部神經傳遞物質的影響上,這兩類食物所產生的腦部分泌物質的作用是相互牴觸的。所以,在飲食上就應該將澱粉類食物和蛋白質食物分開吃。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率,簡單的說,是可以幫助你瘦得比較快。而對於對抗憂鬱來說,多喝水可以活化腦細胞。一般建議每天至少要喝2,000 C.C.的白開水,天氣熱的時候排汗量較多,所以水要喝得更多,大約可以喝到3,000 C.C.。而早上喝一杯水,更可以讓腦細胞活終起來,精神更為表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