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 作業遲交遭體罰? 學生要求老師限時道歉
法源編輯室 / 2009-02-03

彰化縣某所私立中學近日被爆出老師體罰學生事件,且學生還拍下影片上傳至網路供欣賞,該名學生指出,張姓女老師常為了小事情打學生,他表示,校園零體罰不應該只是口號,而要真的落實。

對此,張姓老師表示,會有體罰的行為是因為班親會時多數家長的要求,她才會對作業遲交的同學予以打手心以示懲罰;但該名學生卻表示,拍下的影片只是老師多次打人行為的一次而已,學生甚至認為應該吊銷老師的執照,並要求老師在週會上公開道歉。

當媒體詢問該名老師時,並沒有否認打學生的手心,但老師強調這是因為多數家長都同意這麼做,且沒有造成學生的受傷。而多名家長得知老師被控訴之後,也紛紛出面表達曾經同意老師做適當的處罰,認為學生對於老師的指控太嚴重了。

該校的校長則表示,如果老師真的有嚴重的過錯,依據教師法第14條第1項第8款規定,得予以解聘、停聘或不續聘;但校長指出,該位老師平時教學認真,而且家長對於老師的風評很不錯,因此將規勸老師今後改以其他方式處罰學生。法界人士則表示,倘若認為教師不適任欲以解聘,依該條第2項規定,應經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及出席委員半數以上之決議。(資料來源:法源法律網 )

----------------------------------------------------------------------------------------------

真令人心痛的一則教育新聞!

心痛的是老師的地位,如果只是打打手心,心態正確,不是虐待性體罰,個人很贊成適當性的體罰。

現在的父母怎不想想,你在家都不會被小孩子氣到想打他嗎?

家長天天只面對自己的寶貝,老師一口氣要管30個以上,如果沒有一點權威,哪個調皮蛋會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