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刮傷讀不到?強制抓取裡面的資料!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吧!重要的光碟不小心刮傷或毀損,導致想讀取裡面的資料時卻無法順利讀取。萬一是什麼非常重要的私密照片,說什麼也要把它給救回來!不過,到底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不假他人之手將光碟資料順利救回呢?在這邊提供你一個小工具 - Roadkil's Unstoppable Copier,它是一個很棒的壞檔修復工具,能夠利用略過光碟損傷的區塊,或者以空白字元來填補無法讀取的部分,救活原本無法讀取的檔案。在這邊大力的推薦大家,絕對會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檔案救援工具喔!

》網址: http://www.roadkil.net/download.php?File=unstopcp

Step

1.Unstoppable Copier是個免安裝的綠色軟體,下載後直接解壓縮一個貓咪圖案的執行檔,點兩下開啟主畫面,在〔Copy〕標籤中可以看到「Source」欄位,點選它右邊的〔Browse〕指定想要修復的檔案或資料夾。點選你想救援的光碟然後按下〔確定〕。

2.接著點選「Target」右邊的〔Browse〕指定要將救回的檔案複製到哪個路徑。記得新增一個資料夾來存放,在這邊我們以新建立的這個「救回檔案」資料夾為例,按下〔確定〕即可。

3.切換到〔Settings〕活頁標籤,勾選「Resume Partial Files」和「Include Sub Folders」,好讓子資料夾裡的資料能夠一併被偵測。你也可以任意拖曳中間的滑桿,來設定資料還原的速度和讀取間的比例。

4.最後,回到〔Copy〕標籤,按下右邊的〔Copy〕紐就會開始救援光碟裡的資料了。Unstoppable Copier在遇到無法讀取的區段時,會先重複讀取並嘗試修復檔案,無法救援的時候才會以空白字元填補,絕大部分的損壞檔都能夠因此救回,修復的速度也很快。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伍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