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小時不打烊 太陽圖書館月底開工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愛看書的夜貓族有福了!台北市青年公園月底將興建首座「24小時不打烊的智慧型圖書館」,結合太陽能節能概念,夜間燈火通明,照亮愛書人的興致,取名「太陽圖書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目前在家樂福內湖店及台北捷運西門站地下街設置「無人服務圖書館」,服務時間配合大賣場及捷運營業時間,根據統計,西門智慧圖書館每個月平均流通1萬1000冊書,使用率以晚間10點至12點最高,直到捷運收班前都有民眾前往借還書。

市立圖書館長曾淑賢說,青年公園周邊7里國宅與人口密集,地方上爭取興建圖書館的聲音不斷,考量民眾使用圖書館的習慣在改變,首度嘗試24小時服務,為節省人力,採自行刷卡方式借閱,將由茂迪公司出資興建捐贈,為太陽能節能建築,一樓是智慧型圖書館,二樓則是節能展示館與研習教室,預計月底開工,最快明年中完成。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6/today-taipei11.htm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