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家長團體本週日(12)動員萬人上街頭要求12國教,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總統府、行政院和教育部都認為,12年國教是長遠目標,現階段會加快「免試 入學」的速度,讓七、八成學生不用考試升學,另外,預計100學年度也要推動5歲幼兒免費入學,讓國教向上、向下延伸同時併行推動。

對家長團體熱切期盼12年國教的啟動時程,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真正12年國教是強迫入學、完全免試免費,但社會各界對於菁英高中的存在、是否採 計在校成績等議題還有不同意見,在國家財務狀況又不樂觀的情況下,教育部的立場是,現階段先擴大、加快免試入學的速度,讓七、八成學生不用再透過考試升 學,希望這一、兩年達成共識,並完成高中職優質化、及國教法修法等配套,12年國教應該可以水到渠成。

另外,5歲幼兒免費入學部分,鄭部長說,預計99學年度從離島3縣3鄉及原住民鄉鎮市開始,100學年將全面推動,先達到10年國教,如果再加上擴大免試的12年國教,教育部希望國教向上、向下延伸可以併行推動。

圖為:教育部長鄭瑞城。

(2009/7/10 下午 05:37:51 徐詠絮)

資料來源:教育廣播電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1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