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裁縫》 

選自《晚安故事365()》一書;鄭明進、侯忠貞、王文龍/編選、陳盈帆/內頁繪圖,聯經出版

(一)

有一個聰明的小裁縫,天天夢想自己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

有一天早晨,小裁縫在吃早餐的時候,飛來很多蒼蠅,偷吃麵包上面沾的甜果醬。小裁縫很生氣,一掌拍下去,打死七隻蒼蠅。

小裁縫愈想愈得意,就裁了一塊布條,上面繡著:「一掌打死七個」,綁在腰上。

  小裁縫心想:「全世界的人都應該知道我的厲害。」於是,決定到外面去闖天下。

  小裁縫口袋裡面裝了一大塊乳酪,就得意揚揚地出門了。走到路上,碰到一隻腳受傷的小鳥,就順手捉來放在口袋裡,繼續行路。

  小裁縫走進森林裡,碰到一個巨人擋著路。小裁縫毫不客氣地說:

  「讓開一點,我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

  巨人拿起一把土,用力一握,土裡的水都流出來了。巨人得意地說:

  「你要是真有力氣的話,就學我的樣表演一手,我才放你過去。」

  小裁縫從口袋裡掏出乳酪,捏在手心上,把乳油押出來,輕鬆地說:

  「這只是小孩子玩的小玩意!」

  巨人一看,吃了一驚,不過還是有點不相信,於是,撿起一塊石頭,使勁一扔,扔得好遠好遠。然後說:

  「你也扔扔看!」

  小裁縫伸手掏出口袋裡的小鳥,往空中一扔,小鳥兒就展翅飛到天空,漸漸不見了。

  小裁縫笑著說:

  「怎麼樣?你的石頭扔得很遠,可是我的石頭扔得看不見影子,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巨人嚇壞了,逃得無影無蹤。

    (二)  

  小裁縫繼續前進,終於走到國王的城堡。小裁縫腰上寫著「一掌打死七個」的布條,引起別人注意,消息很快傳到國王那裡,國王就決定聘請小裁縫做衛士。

  小裁縫很神氣地住在皇宮裡,可是其他的未事都很嫉妒,就對國王說小裁縫的壞話。

  國王決定試一試小裁縫的能力,就對小裁縫說:

  「你是最勇敢的武士,城外的西邊森林裡住著兩個巨人,他們殺人、放火,使老百姓很痛苦。假如你能除掉那兩個巨人,我就把公主嫁給你!」

  小裁縫不在乎地答應了,就一個人到森林裡去征服巨人。

  小裁縫悄悄地溜進森林,找了好幾天,終於發現兩個巨人躺在大樹下睡覺。於是,小裁縫撿了一口袋石頭,偷偷地爬到大樹上,抓起一顆石頭,用力扔到巨人的頭上,巨人被驚醒了,搖醒熟睡的同伴說:

  「你為什麼趁我睡覺時打我!」

  另一個巨人莫名其妙地說:

  「我根本沒有打你啊!」

  兩個巨人又躺下去繼續睡覺。小裁縫又抓起一顆石頭,用力扔到另一個巨人頭上。

  巨人跳了起來,揍了另一個巨人一拳,嚷著說:「我沒有打你,為什麼你要打我!」

  兩個巨人吵了起來,也打了起來,各自拔下一棵小樹當武器互相攻擊。最後,兩敗俱傷,躺在地上死掉了。

(三)

  小裁縫得意地回到國王面前,要求國王實現諾言。可是國王不甘心,又出了一個難題,要求小裁縫說:

  「你真是最偉大的英雄,但是,城外東邊的山谷裡面有一隻獨角巨獸,經常傷害百姓。如果你能除掉巨獸,非但把公主嫁給你,而且送給你一半的國土。」

  小裁縫笑嘻嘻地答應說:

  「這很容易,兩個巨人都算不了什麼,何況只有一隻獨角巨獸!」

  小裁縫說完,就帶著劍和繩子,獨自向城外東邊的山谷出發。

  進入山谷不久,獨角獸就出現了,而且瘋狂地朝小裁縫衝過來。小裁縫站在一棵大樹的前面,鎮靜等著,等獨角獸很接近的時候,飛快地躲到大樹後面。獨角獸衝得太快了,頭上的獨角牢牢地插進大樹幹,動也不能動了。

  小裁縫立刻把獨角獸綁住,一劍刺死獨角獸,拔出頭上的獨角,回去見國王。

  國王毫無辦法,只好實現諾言,將公主嫁給小裁縫。小裁縫也成為另一半國土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