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頂菜園 )

 

昨天去雲林北港找Iris~她很熱心地戴我小逛了一下北港,
也巧好因為大甲媽祖遶境到嘉義新港,我們也騎著機車到新港去;
途中逛了好多美麗且具地方特色的風景區,最令人佩服的是頂菜園的創辦主人.
我們到達時已經過開放時間了,但農莊主人還是熱情地讓我們進去觀賞,看到好多老舊鄉村的文化特色.
農莊主人還很熱心地跟我們聊天,講述他的抱負以及對農莊的未來發展和期待,
他是很用心為了雲林這塊故鄉盡心盡力的在地人~很感動於他的精神和親力親為的農村整體社區營造!
而且看起來已六十歲以上的農莊人謙稱他的動力來自於自己的憨和他的執著,他不希望在地舊有的文化就這樣消逝了~~
所以他要快點把他能找到點點滴滴的在地鄉村文化的根,能好好的保留在他的未來農村營造藍圖中~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聽他說農莊的網站-
頂菜園-有上千部的影片唷~很值得大家先點閱欣賞~再到頂菜園體驗一番!

在去頂菜園之前,我們在路上有看到一塊大木牌,上面寫著「相信有一天火車ㄟ轉來」,當時覺得是很有趣的鄉土句子,沒想到參觀了頂菜園和農莊主人聊天才發現,這是他的夢想和目標~他希望找回快消逝的在地鄉村文化~希望能早點看到他說的點點滴滴完整地呈現給社會大眾,到時真得很盼望還能再重遊,深入體驗!

有空時再來整理昨日用手機拍的照片,希望不要一堆手晃太嚴重啊>"<~

-----------------------------------------------------------------------

很感動也很感謝Iris還記得我這個朋友Q.Q~

很謝謝妳的陪伴和滿手的在地名產^_____^

~也希望我快快考上~然後再參加妳的大喜^Q^~

最後要跟妳的男友說@O@~昨天拍謝啦~不過你可要好好疼惜、照顧我們家Iris~能娶到她,是你一生最幸福的事了!!!她可是一個超好的女人~(年紀到哩~也不好意思說是女孩了XD~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