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N0418

幾天前整理舊物時,發現了幾份約十年前大學時代,上書法課寫的蘭亭集序行書,整篇寫完的作品耶!

好懷念當時選修書法課時,中文系的教授逐字逐行授課,讓我們親眼看到行書的筆順該如何下筆,整個字的架構要怎麼書寫。

 

nEO_IMG_DSCN0425

練習完後,再將成果寫在全白長條的萱紙上,感覺好有成就感,雖然寫的不是很好,但現今的我應該寫的更糟吧!?

 

 nEO_IMG_DSCN0430

當時也有練習隸書的寫法,不過那種古感還真難揣磨表達出來呢!只能空有不太相似的字體。

突然很想把這二幅我的墨寶錶框留作紀念的衝動耶!以紀念我從國小三年級習寫書法至大學時期的那段謐靜的時光,真得很令我懷念!

懷念起國小時的孫為海老師~我的書法啟蒙老師~已仙逝了......

聽媽咪說,孫老師還把他的大體捐給慈濟做大體老師,遺愛人間,真是偉大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