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N0040

買了二本小小米桶的烹飪書,考完試後,翻閱了一下,決定來做看似最簡單的蛤蜊蒸蛋。去全聯買大顆蛤蜊,準備照著書本的步驟,希望能給妹妹一個驚喜!

nEO_IMG_DSCN0041 nEO_IMG_DSCN0042 nEO_IMG_DSCN0044

可惜,全聯的蛤蜊我是二天前買的,第一天買回來吐沙後,2/3當晚煮蛤蜊喝光光,剩下的這幾顆,我冰到今天妹妹來台中才做,所以新鮮度不好,妹妹很敏感,覺得不夠鮮;我倒是很味蕾遲頓,我覺得還蠻滑嫩的,只嚐得到淡淡的蛋香,沒有任何鹹度。妹妹說,如果是很新鮮的話,應該可以吃到蛤蜊的鹹甜味,所以小小米桶才會在書中沒有提及要加任何調味料;不然的話,她會用高湯代替水來做蒸蛋,就一定保證鮮甜味了!

而且書中有蔥花裝飾,我沒有準備青蔥!

這次試作算失敗了>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