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好否!心裡總有些惦記。

                     文∕游乾桂

珍惜生活中的小小成就,練習並保持對生命的熱情,會發現幸福就圍繞在身邊。

史懷哲說:「樂觀的人,到處看見綠燈;悲觀的人,只會見著停步的紅燈。」

綠燈,處處可行;紅燈,處處難行。

樂觀的人,活得好;悲觀的人,活得差。樂觀的人,快樂;悲觀的人,憂傷。

你樂觀嗎?

樂觀不是說說就算數的預言,想樂觀,必須行動,樂觀來自一種快樂的追尋。

為今天而活人不要老為了明天、明年、下輩子而活,就是今天吧,今天先活得好,才有明天,否則明天只是空中樓閣。人該懂得把握今天、珍惜此刻。

助人常樂最高明的快樂術是,替別人製造快樂,而自己也從中得到快樂。

找樂子人無興趣不樂,果然是真話,你務必先把興趣找出來,比如說,登山、玩陶、彩繪、音樂、品茗、看展覽,然後認真實踐。

多愛自己一點研究指出,愛別人不難,愛自己很難;疼惜家人容易,疼惜自己不易。多愛自己一點,表示能替自己著想。心理學家說,會愛自己的人,才會懂得疼惜別人。

要有一技之長沒有專長,毫無能力,可是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因為成就感本身便是一種快樂。專長不是一天可成,但是長久的努力,必定會造就一技之長,成為快樂者。

要有愛與友情心理學家說,現代人至少該有一位知音、三個好朋友,顯見友情有多重要。沒有朋友的人必然孤單,而孤單帶來寂寥、不快樂。沒有友情,也不會有愛;沒有愛,人老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