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劉易

出版者:宇河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想在早上擁有愉快的心情,只要花十分鐘而已。

如果你有養魚或小鳥,花五分鐘看看牠們也可以,或者坐在窗口,向外看看花草也行。

另外,培養早上閱讀偉人傳記的習慣,以此做為一天的開始也不錯。

一天當中,早上的精神是最清爽的時候。

因此,早上一醒來,就要馬上離開床舖。

穿衣服是最費時間的事情之一,為避免浪費時間,應該在前一天晚上,就決定好隔天要穿的衣服,而且把它們放在你隨手可拿的地方。改變一下我們的老套習慣,可能使我們更快速地處理好事情。

至於身上的一些小配件,卸下後全部放在一個盒子裡,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改掉晚睡的毛病,養成早起的習慣。

有很多利用通勤時間的人,完成了很多的事,有計畫的活動,做更有意義的事。

在家裡,只要你肯這樣做,你將節省很多的時間:

報紙只挑重點看

不賴床

不要一直盯著電視看

不要在意是否已近中午或晚上,即使是最後一分鐘,也要有建設性的使用。不到最後絕不鬆懈。而你容易鬆散的這段時間,以一個禮拜做合計,其量亦相當驚人。

堷食採取行動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為此,你要改掉拖延的習慣,不要等精神推動你,而要讓自己來推動精神。

對於所討厭的事,可嘗試用機械方法加以處理。要有處理好它的信心,不拖延的去做它。

不待精神來推動你,主動地坐在桌前做些事,會讓你的精神開始發動起來。

而有些技巧,可以推動你的精神,其中之一,就是紙和鉛筆。

當人執筆書寫時,他的注意力會自動地集中在他所寫的東西上,一旦學會利用紙和鉛筆來集中精神,即便在吵鬧中,也能思考。所以,當要思考事情時,拿出紙筆,隨便寫寫都可以。

如果要做,一決定,馬上就做;如果心中浮出對工作有用的創意時,現在馬上就記起來。

精神集中法:

1. 養成不受外來干擾的習慣,整個環境整備好,桌上的東西須井然有序。

2. 把會分散你的事先做好。

3. 決定工作的時限。

4. 對要做的事有高度的興趣,「沒有幹勁」乃是集中精神的大敵。


不鬆懈的休息方法:

1.不需積極思考的工作。如:抄筆記、整理資料。

2. 喝咖啡、聊聊天

3. 可假寐一下,或散散步

活用零散時間,縱然片斷時間只佔一天的小小比例,但每天持續地使用這種時間,做著一貫的事,長時間下來,會達到想像不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