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title 

 

Source Space  Profile: sRGB IEC61966-2.1<br /><br />
Destination Space Profile: U. S. Web Coated (SWOP) v2<br /><br />
NO USM<br /><br />
5/C IMAGE SAVE AS DCS 2.0

 

【小紅帽Hoodwinked】╱關於本片.劇情介紹

‧精采快報:
小紅帽專屬劇照特區 精采呈現>>

‧本片導演:
愛德華兄弟、東尼李奇

‧配音卡司:

安海瑟薇、葛倫克蘿絲、派屈克華博頓

‧備受矚目:
繼【史瑞克】後顛覆搞笑的動畫電影

‧官方網站:
movie.grouppower.com.tw/red/

‧正式上映:
2006.10.27(週五) 晚場起 笑翻1027

故事緣起

大家都知道小紅帽的故事,但是我們真的知道真相嗎?這個廣受大人小孩喜愛,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即將徹底被顛覆惡搞,拍成一部爆笑的電腦動畫片,可以媲美「CSI」或是李昌鈺博士精密的科學鑑證技巧,以及警方專業的調查手法,還原這個流傳百年的童話故事背後,猶如319槍案般疑點重重的犯罪過程,並揭漏令人震驚的真相。

小紅帽(安海瑟薇)、老奶奶卜培梅(葛倫克蘿絲)、金剛芭比(吉姆布魯西)及大野狼(派屈克華博頓)在片中全都成了嫌犯,小紅帽的故事也成了一個羅生門,每一個角色都有截然不同的說詞,完全顛覆了世人對於這個經典童話故事的印象。

劇情簡介
從童話故事的結尾開場,然後以倒敘的手法描述故事。一群包括各種鳥獸的員警和警探接獲私闖民宅的報案電話後,立刻趕到老奶奶卜培梅位於森林的小木屋展開調查。案情乍看之下似乎很明朗,金剛芭比闖入小木屋,毆打假冒成老奶奶卜培梅的大野狼,因此被控各種罪名,包括私闖民宅、偷竊食物以及非法持有一把沒有申請執照的斧頭。

但是眼見不能為憑,一名溫文儒雅、風度翩翩,但是嘴巴跟大炳一樣大的青蛙─神探蛙南(大衛歐格登史戴爾斯)以及滿臉橫肉、"熊"壯威武的熊警官(饒舌歌手艾勒比)和另一位大嘴鳥警官(安東尼安德森)在盤問涉案嫌犯的時候,發現每一名嫌犯都東拉西扯,說出截然不同、荒誕不經的故事。更瞎的是,這起刑案竟然牽連到惡名昭彰的「食賊」,他一直在森林裡偷取大家珍藏的餅糕食譜。

每一名嫌犯都擁有與內在不相符的外表和不可告人的秘密。警方很快就發現看起來天真無邪、涉世未深的小紅帽,其實是個成熟世故、啥都瞭了的現代美眉;而外表兇狠可怕的大野狼其實是個大好人,只是一直都被大家誤解;看起來慈祥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卜培梅則過著誰也想像不到的秘密生活;另外看起來像個大塊呆,與世無爭的金剛芭比,內心其實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野心。

他們都不是一般的刑案嫌犯,但是刑事調查員卻必須仰賴各說各話的目擊證人來解開這段羅生門,查出這起令人髮指的案件到底是誰幹的。當兇手的身份終於曝光,小紅帽、大野狼、金剛芭比和老奶奶卜培梅必須一笑泯恩仇,拋開他們彼此的歧見,開創一個另類的快樂結局。

關於本片

全新電腦動畫喜劇片【小紅帽】是由溫斯頓(Weinstein)影片公司出品,溫斯頓兄弟離開米拉麥克斯( Miramax)自組工作室後推出的首部的電影便是【小紅帽】,今年年初在美國上映,創下美金五千多萬元的總票房佳績。本片由柯瑞愛德華首度執導,共同導演包括東尼李奇和陶德愛德華;編劇是柯瑞愛德華、東尼李奇和陶德愛德華;製片則坎巴娛樂公司暨坎巴動畫工作室的墨瑞斯坎巴、蘇碧蒙哥瑪莉、普里斯頓史特茲曼及大衛洛夫格倫。


製作小組刻意將故事場景拉到比較貼近現實的世界,讓時下的觀眾更能對這個故事感同身受。導演陶德愛德華說:「片中的森林並不是傳統的魔法森林,而是現實生活中大家都可能去踏過青或登過山的樹林。片中的角色造型也許很誇張,但是個性卻非常貼近現代人物,就拿神探蛙南來說,他雖然是一隻綠色的青蛙,但是他也是一名經驗老到的刑事警探,而且充滿正義感,決心要解開這起刑案的疑團。」

儘管片中充滿令人笑到不行的搞笑橋段,但是中心主題仍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並且傳達一個令人深思的意涵,就是少女小紅帽在片中是如何認同自己,最後學習如何成為自己並實現夢想。製片蘇碧蒙哥瑪莉說:「當我開始把故事讀給我自己的小孩聽,他們都喜歡得不得了,而且還忙著說給鄰居小孩聽。」


另一位製片普里斯頓史特茲曼則說:「我們並不是隨隨便便重拍小紅帽的故事,而是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完全顛覆這個經典童話,就像【超人特攻隊】和【玩具總動員】一樣,拍出一部別具巧思、言之有物,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精采動畫片。」

幕後製作

本片不但顛覆童話故事的傳統,也突破了動畫製作的模式,以最先進的科技,成為獨立電腦動畫製作的典範。導演愛德華兄弟和東尼李奇協同製作小組,製作了詳細的分鏡劇本以及場景設計圖之後,工作人員必須動用威力強大的電腦讓這一切"動"起來。幸好以當今的環境來說,獨立製作動畫電影絕對可行。


工作人員前往位於菲律賓馬尼拉,佔地5千平方英呎的片廠,和一組最頂尖的動畫師合作。製片之所以選擇馬尼拉作為製作這部動畫片的地點,原因是當地有許多經驗豐富的動畫師,而且他們從小就熟悉美國文化。

製片大衛洛夫格倫和蘇碧蒙哥瑪莉在馬尼拉建立最先進的動畫製作流程,縮短一般動畫長片需要花好幾年才能完成的時間,但是這也對馬尼拉的動畫師造成很大的壓力,於是為了加速製作腳步,製作群又請來一組印度動畫師助陣,完成超過1300個數位鏡頭。

(圖文:群體工作室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