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ips

因為家裡的煩心事都告一段落了,家裡的兄弟姐妹們都有正常的工作,唯一只有我這個不長進的人,還在為國考努力了快四年了,都沒有好消息。

在今年得知台鐵招考時,我下定決心不要再執著於考圖書資訊管理了,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去年開始名額就變少了,今年初等考連個名額都沒有。歷經去年三月以0.25分之差,沒上圖書資訊管理;今年四月郵局放榜又以0.66分之差筆試落榜。我到台中鼎文補習班買了一魚三吃方案裡,自己想要的一魚二吃。因為我去年年底得知圖書資訊管理不招考了,我曾買了初等考一般函授。這次一魚三吃,是初等一般行政+台鐵事務管理+司法特考錄事。我詢問台中店的店員小姐,她幫我問了,可以刪掉一般行政,還通融讓我選了另一位法學大意的老師,這位小姐人真的很好,每次我去都是遇到她^Q^因為一魚三吃的法學大意老師,是一般行政的法學大意老師,如果買新教材當然想上上別的老師的課,後來發現我的決定是對的!

今年2月一般行政,我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亂讀,就上考場了,想當然爾成績當然不理想,法學大意好像才考了60分左右吧......(無言)這當然是個人不用功的因素!!!

郵局特考讓我考慮了很久,因為我不是念商的,很怕企業管理看不懂,但念商科的妹妹跟我說,她是念商科的,但要考試時,她也是要重頭念。所以,我也跑去買了鼎文的企業管理函授,但念得似懂非懂,補習班的老師還常出差錯,後來題庫班的老師教三堂課,還比那位上了十幾堂課的老師好。事後,雖然補習班有補救措施,可以用1500元的價格買題庫班老師開的另一系列的企業管理,但我真的不想再念企業管理了!!!準備20天就跑去考郵局特考,當然就會名落孫山啦~(雖然報考屏東考區以0.66分之差筆試落榜,但其他考區會上榜,這個經驗告訴我,郵局分區招考要選東部,很少人選!不過,口試時我應該也會被刷掉,筆試成績要高才保險!不是商科畢業被刷掉的機會很高。)

所以,一得知台鐵招考的消息,簡章一出,我選擇報台鐵事務管理佐級,而不是名額最多的運輸佐級。因為我看上事務管理是近年來第一次招考佐級,之前都是員級以上的考試,我想考前的立足點每個考生都差不多,再加上事務管理大意,只要用心仔細的念,都是背誦的事務觀念,尤其文書處理手冊,大部分也是國文改成選擇題後的公文部分,所以等於科目間是有關聯性的,準備起來應該更得心應手。除了函授課程外,我還買了三民補習班的事務管理大意,想說會不會抓到不同的重點。考前,我得知三民有出抓題的書,特地上網路書店訂購,不過還真貴!!!好加在金石堂打79折,我又有購物金,折扣後花了二百多元(原價是三百多)。不過,拿到手後我真的儍眼了@_@"怎麼是四科的題目卷各六份,共24回考題,我一直以為是事務管理大意考前抓題大秘笈~"~但,我還是很認命地在考前全部做完了。

在三個多月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心理壓力很大,尤其是我姐已經考上郵局特考了,三個多月的時間,最怕的科目是法學大意!一本六法全書,我真的沒有全部看完,或者把有考過的法律條文一一看過,我只跟著新的法緒老師-郭漢,他的課堂講義很詳實,而且他上課時廢話不多,但都是很有條理的講解學理,並一一用法條實例,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本來想說老師會不會上不完呀?可是12堂課下來,老師幾乎整本講義都講透了!所以考前,我把DVD前後看了二遍,然後題庫本1000題做完,但我知道還是不夠!但,這次考試時,我知道考題中有些觀念我還是沒弄得很清楚,不過,至少跟今年二月初等一般行政考法學大意時的心情完全不同了,至少我覺得好像會做的題目變得比較多了,哈! 

昨天因為知道今天要公布答案了!我緊張到晚上狂拉肚子>"<

今天對完答案了,國文92,公民94,法學大意82,事務管理大意86 90(第6題答A或B或C者均給分,第46題答A給分。),平均88.5 89.5 (總平均拉高一分)。我雖然算盡力了,但是我自己知道還可以更好才對!因為這次有很多題,我都是二選一,最後選到錯的那個答案,就是因為自己讀得還不夠仔細小心!對完答案後,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但還是忍住了!還是想抱著一絲的希望,還是認為應該會有機會的!(雖然PTT的討論區大家都說要 90分以上,但前幾天剛考完,每個人的作答情形都不同呀>"<)不過,我也很阿Q的覺得法學大意有進步了,因為我本來的預計是80分,有達到目標了,倒是事務管理沒有達到我原先預計的90分,希望鄉民們討論的那二題,真的出錯了,答案會更改!(答案真的更改了!可惜其他科沒有更改加分,哈!真貪心!因為真的很想上榜!

祈禱奇蹟會發生!!!

錄取分數不要太高!

增額吧!!!!!

感謝芝慧~妳一直以來的鼓勵!希望像妳傳給我的簡訊:妳一定會上的!

我的眼眶又溼了Q.Q~

我好想,真的好想,跟妳一起去吃大餐>Q<~

===================================

2010.09.03

奇蹟發生一半!增額了!

錄取分數90.5,平均差一分落榜了......

超失望的..........................

http://wwwc.moex.gov.tw/public/Data/0931114271.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