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六點多起床

為了搭上七點二十五分國光號往台北的國道客運

本想說去年最後一天去南庄的那個早上

在台中後火車站有遇到一位婦人賣的好吃飯糰

她的飯糰是紫米的唷

而且裡面不是包油條,是豆干片唷,薄薄的那種,蠻好吃的

今天是連假,會不會她也放假去休息了呢!?

結果車子停在後火車站的老地方,放眼看去,耶YA~有擺耶

這次還加點了米漿,不過她好像沒放花生,所以不太香.


 

在車子上啃光美味的飯糰,就開始一路補眠

到了台北都十點多哩,轉搭捷運到士林站下車,又再坐往故宮的公車

開始飄雨了,連上故宮的路上也遇到小小塞車

看吧!

怎麼可能連續假日只有我姐想來看大英展,其他人會不想呢!

真不知道怎麼她會有那麼呆的想法=.=+?


 

想來大英展,只有2個原因,我想來故宮走走

上次也是第一次,是小學畢業旅行來過故宮

不小心看甲骨文看太入迷..結果跟老師走散了..沒看到翠玉白菜啦Q"Q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新聞播的"不幸的木乃伊",也想瞄一眼

沒想到.....................錯......我有想到...

真的是一堆人!!!

而且我還一股作氣帶著我姐走上最高的那層展覽區一

結果大英展在展覽區二 = ="""

我只是大聲的跟我姐說話,因為人很多好吵

結果我姐說我生什麼氣,我說我又沒生氣,她還一直硬說我有

這時我氣來了=.=+
我剛只是大聲說話,現在就真的生氣了 \./

然後本姑娘一氣之下就走到B1去晃晃...晃到出口去

轉身一看..呆呆姐怎不見了

吼=.=+

心裡第一個念頭是..我刷卡買的來回票回程票在她身上啦

我又沒帶手機=.=+


 

衝到一F的服務台問小姐,她很好心地告知我公共電話在地下樓怎麼走去

又跑下去打了二通,呆呆姐都沒接=.=+

又衝回去一F的門口,想說搞不好他去大英展了

結果在門口看到她啦~她說她有下去看,人山人海,還說不要看大英展,改看展覽區一的

我當下冷冷的說,就看大英展

整個氣到不行的狀態,精神也超好,開什麼玩笑,就是要讓你知道

明明跟你說一定人很多,自己又沒做功課,沒調查好,就讓你吃吃苦頭吧

這時我自己都沒想到會排到3小時的腳痠之苦

光光排隊買票就排了一小時

而且動線規畫的真的超差的,排隊買票和入場的隊伍有平行的地方也有差點交錯的地方

搞的排隊的人都搞不太清楚


 

質問我姐,她說門票不能預購

心想故宮都數位化了,為什麼買票不能在網路預購呢?

而且想說看看故宮風景好了。。放眼望去。。故宮真的好醜唷/。\

我小時候為什麼會覺得是個美麗的地方呢~"~?

在排隊買票途中,瞄到訂中國時報3個月九百元,再送2張大英展門票不用等

呆呆姐說不想看中國時報。。。


 

一小時過去了~買到票後,又走回那平行遠遠的隊伍,排了2小時的隊入場,天空一直飄雨。

腿真的很痠,但也很鼓氣精神觀看

沒想到一進去就有點小不爽,竟然一堆20歲左右的年輕小朋友席地而坐在館內休息

因為人很多,我推想館外人員一定會看多少人出去才放多少人進來看

那一堆小朋友還在地上休息不出去,不就妨礙了在外面的民眾的權利和時間嗎?

現在的小朋友真不懂的體諒=。="

你累,別人也累,你要休息不會看完去故宮外面找地方坐嗎

而且館內好暗,展覽品的小牌子很多都放好低,都要彎下腰去看

不過其實你沒買導覽手冊,租用語音導覽或做過功過,你光看展示品名稱也沒什麼。

而且也沒有工作人員在館內疏解人潮,很熱門的區塊如:不幸的木乃伊,金銀飾區等,

大家都堵在作品前仔細欣賞。。

我只有快160公分的身高/。\

花了近一小時,跟著我的呆呆姐手拉著手,一路給他從人群中間跳跳跳。。有看到就好



因為沒做功課的我看完很失望啦

也因為新聞我只看到大英展250年以及木乃伊

我就心裡自己認為是要展250年來英國自己本土的文物和那個舉世聞名的木乃伊

結果竟是大英博物館成立250年來,把在世界上偷來的珍寶展示給大家看,而且很多還是仿製品

這點我的呆呆姐也跟我想的一樣,因為他一路一直喊,這些在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都看的到。。


 

看完大英展,你可以用大英展的門票到門口下面一個小小的至善當去參觀,不然一般是要花20元

不過我和呆呆姐的腳痠到整個快不行了,而且肚子好餓唷Q"Q

所以我們只在入口處瞄指示大牌,可惜我沒拍下來

看了一下是中國式庭園吧~內容都是跟書法有關的唷

有洗筆池,還有蘭亭和王羲之的什麼鵝啊。。忘了


 

搭上公車坐到士林站,就去找了一間簡餐店給我的呆呆姐請吃飯

我點了羊膝燉飯,因為吃哪補哪咩=。="

吃飽後,又坐捷運準備回去台中了

因為我親愛的媽咪前天拜訪祖先完

吩咐我們去完大英展回來時記得去中友百貨領來店禮。。

所以要認命的的趕回去啊

好加在我在回台中的車上,腳得到了充分休息

所以叫我去中友百貨OK啦。。也順道去換水美媒噴髮劑


 

結論:

五小時車程+一小時排隊買票+二小時排隊入場= 一小時大英展=.=+

真是有點小不值啦~"~

不過好加在沒有後遺症,我不會覺得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